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澧县201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行启动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连娥 编辑:redcloud 2018-07-11 11:13: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澧县201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行启动仪式在锦绣千村举行,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组委会主任委员唐从国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组委会主任熊德蓉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各镇、街道分管农产品质量安全负责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站长、县农安行组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议总结了“2017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开展情况。2017年,澧县农安行活动可谓风生水起,成效显著。现代农业示范园进一步加快,形成了一批有一定影响和规模的葡萄、蔬菜等产业园区。水稻、油菜、蔬菜、柑橘等主要农作物“三品一标”商品认证率达到82%。新增游戏食品2个,绿色食品2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1个,全县“三品一标”认证产品197个,国家绿色食品原料基地2个,“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面积达到118.51万亩。相关部门加强了农产品从播种到餐桌的“源头、产出、入市”全程监管工作力度,全县开展专项整治检查生产经营主体6731家次,立案查处239起,罚款二百多万元。

  会议安排了“201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 会议明确了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绿色、质量、品牌”,重点是安全监管示范县创建,牢记“四个意识”,有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农业健康发展。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连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