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凤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助力创森工作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 2018-07-11 15:23: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8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由省、州、县三级人大代表40多人组成的视察组,对该县沱江河沿河排污治污等工作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助力全县创森工作纵深推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党组书记唐世勇,副主任张任重、王太进、邹英姿,县风景名胜管理处主任段伟鹏参加视察。

  当天上午,该县三级人大代表视察组采取现场视察的方式,先后到沱江河金家园风雨桥至虹桥河段、县污水处理厂、自来水二厂等地,深入查看沱江河自然水体保护情况和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处理工艺、处理能力、覆盖范围、运行管理等情况,以及自来水二厂建设情况。

  代表们建议,住建部门和环保部门要及时加强联系协调,组织人力物力,及时割除沱江水草,加强沿河截污井收集系统和排污管网的维护管理工作,确保沱江沿河污水全部归集管网,全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沱江河生态环境;要加强监管,确保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并发挥治污效用;要注重整合资源,广泛开展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