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到凤凰县调研东西部扶贫等工作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 2018-05-18 16:32: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到凤凰县调研东西部扶贫等工作
5月16日至17日,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延伟一行来到凤凰县,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展及人大等工作进行调研。州委常委、副州长董怀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益,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以及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封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唐世勇等陪同调研。  
谭延伟一行先后来到济南市天桥区援建项目——凤凰县高级中学、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长潭岗茶叶基地等地,通过实地的考察方式,对项目营运情况以及取得成效进行详细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谭延伟一行还分别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济南市湘西州东西部扶贫工作情况汇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工作情况汇报。据汇报了解,2017年2月24日,湘西州与济南市签署了“1+7+11”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湘西州政府与济南市政府,湘西州7个国扶县与济南市7个区,湘西州直11个部门与济南市直11个部门分别签署合作协议),明确了资金支持、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劳务写作、携手奔小康等协作事项。一年多来,在两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积极协作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助推了湘西州的脱贫攻坚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在人大工作中,湘西州不断加强人大“双联”工作,按照“五有”、“六统一”要求,实现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全覆盖”,平台建设工作先后被《中国人大》等媒体作经验推介。
谭延伟对一年来济南市湘西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谭延伟表示,接下来,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结对互访,聚焦人才交流;强化项目实施,聚焦资金使用;强化利益链接,聚焦百姓利益,确保扶贫目标到位、项目帮扶到位、经贸合作到位、消费参与到位,全面完成今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任务,切实助推湘西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谭延伟还对湘西州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湘西州人大“双联”工作亮点突出,成绩显著。并表示,回去后,一定认真学习和借鉴湘西州人大“双联”工作经验,不断加强济南市代表联系群众平台建设,切实推动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的纵深开展。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