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芙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菜改绿”工作

来源:武陵区人大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8-05-17 15:02: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6日上午,常德市武陵区芙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来到落路口社区西郊1-4巷视察“菜改绿”工作,此次视察活动还邀请了驻区市人大代表第四小组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光峃、天城规划设计院园林院总工钟湘以及街道城建城管办有关同志参加。

  落路口社区西郊1-4巷现有居民760余人,多年来有部分居民在房前屋后特别是大块空白地带种植各种蔬菜,因除草、施肥等原因导致垃圾处理不当、气味难闻、蚊蝇滋生等情况,对周边居住环境造成困扰。社区干部多次劝导,但部分居民仍存在抵触情绪,坚持在空白地带种植蔬菜。在每年的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迎检,以及每月的城市管理检查中该区域都成为社区的难点问题。

  现场视察活动结束后,参与视察的人大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菜改绿”势在必行,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一是对周边居民的意愿再次进行全方位的调查了解;二是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规划时要充分考虑周边居民的切身利益,合理利用空地,把实事做好、做实;三是形成人大代表专题建议,同时密切关注和督促相关部门落实。

  芙蓉街道人大工委表示,将组织人大代表继续跟进此项工作,搞好监督落实和验收工作。

来源:武陵区人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