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石门县人大常委会确定6件重点督办建议

来源:石门县人大 作者:高进平 编辑:redcloud 2018-05-17 15:02: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有6件建议成为了重点督办件,体现了县人大常委会对发展与民生的关注,这是切实履行职能、提高监督实效的具体体现。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将继续关注督办工作的落实情况,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在获知县人大常委会第12次主任会议明确了6件建议为重点督办件后,许多县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神圣职责,监督建议办理情况,为开放强县、产业立县战略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206件。3月28日,石门县人大常委会第12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将曾玲等代表提出的6件建议列为2017年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督办件。

  这6件代表建议是:华融湘江银行石门县支行曾玲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快政府融资平台市场转型,防范财政金融风险的议案转建议;县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戴海蓉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我县城区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的建议;宝峰街道党工委高启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完善街道公共卫生管理工作的建议;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周常平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大公路养护投入的建议;蒙泉镇景程矿业公司邓云清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到产业发展上的建议;县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尹尚武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强全县饮用水源地保护的建议。

  从206件代表建议中选择出的6件重点督办件,内容涉及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既贴近民众又贴近民生,是代表建议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也是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的问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牵头督办代表建议,是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的一项重要制度。

来源:石门县人大

作者:高进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