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到凤凰县考察古城保护立法工作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 2018-05-16 15:39: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4日至15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带领由市人大办、市人大城环资委、常委会法工委及阆中市古城保护与旅游开发管理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来凤凰县学习《凤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立法经验,并实地考察凤凰古城保护与开发工作。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凌频,州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何学智以及该县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袁险峰一行先后深入凤凰古城熊家弄子、文庙巷、早阳巷、东正街、东门城楼等历史街区、古建筑群区进行查看,并以现场边看边问的方式,向陪同调研的州、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认真了解凤凰古城旅游开发项目建设与古城立法保护情况,以及凤凰在挖掘历史文脉人脉资源、旅游开发、古城修复和立法保护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与措施。

  袁险峰说,凤凰在古城的规划与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尤其是在机制创新、立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一定丰富经验,非常值得借鉴。并表示,回去后,一定深入思考、深刻领会,认真借鉴,积极推动和做好《阆中古城保护条例》的修订工作。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