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吉林省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到凤凰考察湘西黄牛原种保护等工作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吴建兴 编辑:redcloud 2018-05-16 15:32: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4日至15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带领由州人大农业委、州畜牧局(站)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来凤凰县学习考察湘西黄牛原种保护和产业发展工作情况。

  期间,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凤凰县关于湘西黄牛产业发展汇报。据汇报了解,湘西黄牛是湖南省一个有名的地方优良黄牛品种,先后入选《湖南省家畜家禽品种志》《国家级畜禽资源保护名录》以及国家种质资源基因库。凤凰县是湘西黄牛的发源地和主产区,目前存栏黄牛2.6万头,现有黄牛养殖大户121户,其中年饲养100头以上规模养殖户达29户。2007年5月,经农业部批准,凤凰县腊尔山区成为湘西黄牛保种区。

  考察组一行高度肯定凤凰县湘西黄牛原种保护和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感谢凤凰县提供宝贵工作经验。考察组表示,回去后,一定要结合本州实际,认真学习和借鉴凤凰县湘西黄牛原种保护和产业发展工作经验,狠抓黄牛产业发展,提高畜牧业收入在农民家庭经营收入中的比重,壮大州域经济,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州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满荣付,州畜牧水产局和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人陪同并参加此次调研。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吴建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