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联系会召开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刘昌友 编辑:redcloud 2018-05-11 16:32: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3日,全州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联系会在吉首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17年州人大教科文卫委工作情况并安部署2018年工作。与会的州直教科文卫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2017工作完成情况及2018年工作安排。各县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进行了交流发言。州人民政府对州人民政府2018年教科文卫领域的十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并就如何更好的接受人大监督做了表态发言。

  刘小刚要求,全州教科文卫工作必须紧扣州委工作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找准切入点、创新点、突破点。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落实到教科文卫工作方方面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战略定力,提升工作质量,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提高我州教科文卫工作质量。开展好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坚持经常性的调查研究,掌握和了解不同领域、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为党委政府决策施政提供参考。要着重能力提升,以更强的能力推动我州教科文卫工作。按照州委“干部能力提升年”相关要求,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推动我州教科文卫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州人大教科文卫委要与政府各联系部门加强联系和沟通,在相互支持和配合中完成监督,政府各联系部门与州人大教科文卫委要互通规则、双向与会、重要工作互通情况。

  刘小刚强调,要按照州委要求,认真把教科文卫工作做优做实,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得到真正实现,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真正增强,一起携手努力,共同创造教科文卫工作的湘西特色、湘西模式、湘西经验、湘西样板,全力打造教科文卫工作的湘西品牌、湖南品牌、全国品牌。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刘昌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