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确定重点处理代表建议10件(类)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李玮 编辑:redcloud 2018-05-11 16:32: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确定了州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目录,要求所有重点处理代表建议需由政府分管负责人牵头领办。

  州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153件。结合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经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主任会议通过,确定今年重点处理的代表建议为10件(类),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及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进行督办,政府分管负责人牵头领办,力求解决代表提出的问题,提高建议办理质量。

  2018年重点处理的代表建议分别是:马艳代表提出的《关于公厕建设的建议》、杨春秀代表提出的《关于落实畜牧兽医医疗卫生津贴的建议》、黄谊蓉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高规格敬老院的建议》、杨良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全州停车场和泊车位建设的建议》(类建议有龚海燕代表提出的《关于规范吉首城区停车管理的建议》)、龙献文代表提出的《关于湘西州加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几点建议》(类建议有罗序英代表提出的《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几点建议》)、陈双双代表提出的《关于取消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文件中城区教师必须有下乡支教硬性规定的建议》(类建议有张光铃代表提出的《关于高中教师评职称不再与是否有支教经历挂钩的建议》和胡安泽代表提出的《关于将普通高中无农村从教经历教师下乡交流视作农村支教经历的建议》)、许信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金融产业扶贫机制的几点建议》、易著虎代表提出的《关于禁止滥用除草剂,确保食品安全的建议》、彭贤文等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州县两级政府加大法律援助财政保障的建议》、方文娟等14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万溶江流域水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的建议》(类建议有欧阳立谋、张永胜2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万溶江排污管建设的建议》)。

  据悉,州人大常委会督办领导和州人大有关专委会及常委会工作机构根据职责分工,将采取深入承办单位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现场查看、组织专题调查、召开督办会议等方式,开展好对相应承办单位的督办工作,力求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李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