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杨维刚来湘西州调研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宗教及精准扶贫等工作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向伟民 编辑:redcloud 2018-05-11 16:32: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带领省人大调研组一行来州调研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宗教及精准扶贫等工作。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平及州领导彭武长、房卫、刘小刚、卢向荣,州人大民侨外委、州扶贫办、州民宗委主要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

  11日,杨维刚一行来到保靖县水田镇中心村看基地、访农户,实地查看民盟湘西州委精准扶贫主战场。在听取驻村工作队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杨维刚充分肯定了民盟湘西州委3年来在中心村精准扶贫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鼓励驻村工作队及中心村广大老百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湘西精准扶贫“十大工程”,把精准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要有信心、有决心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与全国人民携手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12日,调研组在吉首召开调研座谈会。州委常委、副州长房卫就全州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湘西州委主委刘小刚就民盟湘西州委精准扶贫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州人大民侨外委负责人就2017年州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李平就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2018年工作打算进行了说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就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围绕民族立法、民族优惠政策贯彻落实、“启聪扶贫计划”、民族团结进步行动、慈善救助孤儿计划、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彭武长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在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时要重点督促省直相关部门制定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的实施细则,并细化量化标准,切实提高实施细则的操作性,破解制约民族地区发展的难题。同时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要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湘西州民族干部的关心和培养,特别是对湘西州籍党政干部走出去、专业技术干部再教育要给予重点支持。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杨维刚充分肯定了我州过来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及省人大民侨外委将会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结合新时代我国民族、华侨、外事、宗教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按照“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的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将围绕“深度贫困地区困难群众怎么办”、“少数民族干部人才培养”等10大专题积极调研,积极推动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在省直部门的贯彻落实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党委决策过程中的作用,依法履职,推动全省人大民侨外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向伟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