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易地扶贫搬迁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交办会议召开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唐庆 编辑:redcloud 2018-05-11 16:31: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8日,全州“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交办会议在吉首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进、张才金、宛庆丰出席会议。

  为了进一步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今年3月,州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全州“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施情况的代表视察工作,本次视察分别由常委会副主任带队,组成三个视察组,分赴8县市,走访40个乡镇,100个行政村,400户农户,采取听政府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座谈、入户核查等方式,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情况,并撰写了高质量的视察报告,州人大常委会审议了关于州人大代表视察易地扶贫搬迁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对实施情况中存在问题开展专题询问。

  会议宣读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州“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书,通报了州人大代表视察易地扶贫搬迁实施情况的问题清单。

  向恩明表示,要直面存在的问题,精准研判当前形势。要对标对表, 全面整改到位。要严守政策“红线 ”,着力解决住房面积超标的问题;优化项目选址,杜绝原址重建和简单位移的问题;严守搬迁不举债“底线”,分类处理自筹资金超标的问题;对标审核搬迁对象,着力化解对象不准的问题。要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和督查检查,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唐庆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