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财经工作联系座谈会召开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李平 编辑:redcloud 2018-05-11 16:31: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8日,全州人大财经工作联系座谈会在吉首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进出席会议。州人大财经委委员,8县市人大常委会联系财经工作的副主任,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同志及州人大财经委对口联系的17个州直单位及湘西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州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吴东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总结了2017年人大财经工作,传达了省人大财经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州人大财经工作计划,研究部署新形势下人大财经工作。州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8县市人大财经委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监督和审查工作,推进我州人大财经工作提出建议。

  吴东升强调,一是要提高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的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人大财经工作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全面依法监督,推动人大财经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二是要准确把握和适应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各级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要准确把握和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变化、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人大财经工作职责的新要求,全州上下一盘棋,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积极展现人大财经工作新作为。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和重大改革措施的贯彻落实;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增强工作实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全面增强履职能力。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李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