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吴凌频深入扶贫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向伟民 编辑:redcloud 2018-05-11 16:31: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凌频轻车简从,深入古丈县扶贫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吴凌频先后深入石门寨村田间地头看望慰问自己的联系户,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搞好农业生产的同时,要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配合州人大机关扶贫工作队做好棚户区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并送上春耕慰问资金1000元。

  中寨村作为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今年新增的扶贫联系村,吴凌频充分肯定了中寨村过来在精准扶贫,服务张吉怀铁路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吴凌频要求,一要按照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打造精准扶贫示范村、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的要求,坚持高起点站位,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二要积极发挥村支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积极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三要围绕乡村旅游业发展,高起点、高规格做好产业发展规划,让老百姓有幸福感、获得感;四要研究好、布局好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摸清精准扶贫的底子,积极发挥村规民约作用,营造良好的氛围;五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支持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扶贫工作队工作和张吉怀铁路建设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吴凌频为中寨村协调解决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经费5万元,全力支持中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向伟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