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市人大: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来源:市人大办 作者:郑小玲 编辑:redcloud 2018-05-04 17:00: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在调研老粮仓镇金洪村精准扶贫工作时指出,要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创新帮扶措施,做到精准施策,确保贫困户一个都不落下。

  喻亚军首先前往金洪大道、石马广场等地就水利、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调研,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据悉,金洪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4户,2017年脱贫30 户,2018年计划脱贫44户,2020年前脱贫特殊困难户10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喻亚军指出,一要抓住机遇,抓好精准扶贫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金洪村作为精准扶贫联点帮扶村的机遇,聚焦各级力量共同推进;二要明确方向,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乡风文明是保障,治理有效是基础,生活富裕是保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要把握建设重点,科学制定三年规划,大力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四要创新方法,始终做到产业发展带动一批、危房改造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兜底一批;五是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来源:市人大办

作者:郑小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