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联企业、联项目:湘乡市人大常委会走访调研

来源:湘乡市人大法制委 作者:李奕 编辑:redcloud 2018-05-02 09:39: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5日至26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阳来到东郊、龙洞以及城区四办,走访了相关企业和项目,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李兵琼陪同走访。

  湘乡市鹏宇米业位于龙洞镇大田村8组,成立于2012年,主要经营大米加工、销售。2017年下半年以来,受大环境的影响,由于流动资金的不足、受粗放型生产经营方式的制约、外部市场拓展能力不足、缺乏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等问题的困扰,鹏宇米业自2017年下半年起运营遇到瓶颈,一度停产。王红阳一行来到该企业,与龙洞镇政府、企业以及村级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对鹏宇米业相关投资和运行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政府的建议和意见,就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王红阳指出,受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等多重因素影响,实体经济发展遭遇瓶颈,尤其是小企业更是举步维艰。企业要敢于面对新问题,积极研判新形势,总结经验,着力破解难题;要提振信心,理清思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抢抓发展机遇;镇政府要跟踪服务,增强主动性,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王红阳一行还来到东山、东台、潘家湾、联盟等多个安置区项目进行了现场查看。在走访中了解到,各项目责任单位和项目业主单位齐心协力,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大部分安置区的项目正在建设,潘家湾安置区、火车站安置区等项目建设已进入扫尾工程,少数项目由于报建等因素暂未启动。影响项目进展的原因很多,涉及到用地指标、拆迁、资金等多方面因素。王红阳对业主单位和责任单位前期所做的努力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安置区项目建设涉及到上千居民的切身利益,群众关注度高、呼声大,是“保民生、促稳定”的大事。他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抓紧理清思路,转变观念,积极适应新形势;要抓住重点,分清轻重缓急,努力发挥资金使用效应;要积极应对,加强信息共享,调整和明确新的举措;要积极维护稳定,做好相关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保障安置区项目建设平稳有序进行。

来源:湘乡市人大法制委

作者:李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