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把脉春季安全生产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8-04-23 15:25: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了了解和掌握全镇安全生产情况,桂东县沤江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重点防控单位和镇直单位,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在学校、加油站、食品加工企业,人大代表认真查看防护措施的执行情况,查看安全设备的运行,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人大代表对辖区内的个体企业、民生建设工程、液化气供应点、烟花炮竹的销售、运输、存储、校园安全等涉及群众生产和生活的各个方面进行分析,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个企业和部门一要分工明确,行动快速,结合所辖、所属单位的自查自纠,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隐患进行清除;二要明确责任,个案追踪。镇安监办和所辖、所属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落实第一责任人目标管理机制,各司其职,和单位建立长期的联系制度,团结协作,共同建立起安全生产防护网,并对安全个案进行追踪查访;三要落实整改,动态管理。镇安监办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解剖,切实做到整改方案、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和防范措施“四到位”,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单位,依法予以取缔。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