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北湖区人大开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杨诗才 邓艳红 编辑:redcloud 2018-04-20 16:26: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份,区人大组织开展了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调研组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区政府及文化、旅游部门的情况汇报,并深入到安和街道新田岭谢家大湾,郴州市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较全面地了解了全区文化旅游发展情况。 近年来,北湖区始终坚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紧紧围绕“一核两带三区”(城区旅游综合集散服务核,西河旅游风情景观带、仰天湖草原旅游发展带,美丽乡村民俗体验区、生态山水深氧休闲区、林邑康养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发展布局,挖掘整合现有旅游文化资源,全力把北湖建设成为大湘南生态休闲文化旅游之都。北湖区虽然有丰富的自然、人文、历史、生态资源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但整合不够,挖掘不深,培植不力,尤其是在挖掘、整理、开发和保护旅游文化资源方面力度不大,缺少大资金的投入,文化旅游没有充分融合。调研组建议北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要围绕打造“锦绣潇湘、别样郴州”,“水月北湖、康养北湖”旅游品牌,在完善规划、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开发产品等方面精准发力。

来源: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杨诗才 邓艳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