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美琳率队来桂阳调研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玲 黄志军 编辑:redcloud 2018-04-19 16:57: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8日,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美琳一行来桂阳县调研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现场视察了桂阳舂陵国家湿地公园、望湖生态农庄、瑞祥生态农业休闲山庄等地方。刚到舂陵湿地公园,一群白鹭从江面腾空飞起,划过蔚蓝的天空,好一幅生态美景,廖美琳副主任惊喜地说:只有生态保护环境好了,才能有如此美丽的画面。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了望湖生态农庄、瑞祥生态农业休闲山庄,每到一地,廖美琳都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发展情况、经营现状、存在的困难等,并鼓励创业者要抢抓国家发展的大好机遇,把握好国家出台的乡村振兴战略,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为当地的老百姓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下午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桂阳县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芳斌参加座谈会并讲话,邓芳斌指出,桂阳县旅游资源丰富,很有发展前景,政府要转变思维,创新管理引导机制,引进一个有实力的龙头企业来开发整合桂阳的文化旅游资源,要做出桂阳的特色旅游景区和旅游精品,才能有游客,才能使游客记住桂阳而愿意来桂阳旅游。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美琳充分肯定了桂阳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廖美琳副主任深情地指出,她离开桂阳12年后,桂阳城乡面貌、生态环境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说明桂阳的领导非常重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廖美琳指出,桂阳当前已经具备了极好的基础条件来推动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融合发展,今后要在以下两方面下功夫,真正做到“无中生有、有中生优”,打造桂阳特色的全域旅游新局面:一是要以规划引领来找准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的融合点,充分挖掘桂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做好农业、矿业、古民居等特色景区;二是要以政策支撑来找准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结合的着力点,整合旅游资源,集聚专业人才,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形成合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桂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昭参加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宜通陪同调研。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玲 黄志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