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来临武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骆建陆 编辑:redcloud 2018-04-19 16:58: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7日,郴州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李正安、副主任委员侯玲洁一行来临武就瑶族桃源坪特色村寨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40多公里的施工山路上,颠簸了2个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一到现场,调研组立即忙碌起来,看现场、问情况、找问题、谈对策,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对临武投资5000万元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基础设施项目、强力扶持瑶胞产业振兴的工作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桃源坪特色村寨的建设,调研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按照“生产美、生活美、环境美、人文美、山水美”的要求,高规格编制、落实好整体设计规划;二是要进一步搞好村寨的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做到水电路讯畅通无阻;三是要突出民族文化特色,充分发掘传承瑶族传统优秀文化,做好培养文化传承人工作;四是创新理念,在最大限度保留原生态、环境美的基础上,开发民族文化产品,增加瑶胞经济收入。 临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剑才、副主任熊柳平陪同。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骆建陆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