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中方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三法”执法检查动员大会

来源:县人大办 作者:陈承保 编辑:redcloud 2018-04-19 10:43: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办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大会,正式启动2018年执法检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红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监察委、县政府工作部门、其他具有执法职能的县直单位、重点被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安监局、县经科商粮局、县环保局陪同检查的业务骨干共150人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方兴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良举、周怀志分别宣读三部法律执法检查方案,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源江代表县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陈红利在讲话中指出:县人大常委会今年开展的三部法律的执法检查,都与全县当前和长远发展息息相关,与群众和子孙后代的福址紧密相联,都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就做好今年执法检查工作,他强调:一是思想要合拍,认识要一致。要充分认识执法检查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统一性,把执法检查视为排查发现问题的难得契机、改进提高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执法检查做出成绩、做出影响,达到对社会有震动、对部门有促动、对工作有推动的预期效果。二是把握要有度,方向要一致。坚持依法办事,确保执法检查合法合规;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执法检查客观公正;坚持实效为重,确保执法检查不走过场,使这次执法检查,真正成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助推器。三是措施要扎实,步调要一致。整个执法检查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讲究方法,在抓好领导协作、抓好学习宣传、抓好调查研究、抓好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多下功夫。 动员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培训会,邀请了省安监局政策法规处原调研员孙禧翀同志为全体与会人员授课。

来源:县人大办

作者:陈承保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