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湘乡市人大财经委 作者:彭雁翼 编辑:redcloud 2018-04-19 10:53: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2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许生带领湘乡市人大财经委、湘乡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湘乡市政府办一行到湘乡市交通局、科经局、商粮局、人社局等单位督办湘乡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

  刘许生一行通过听汇报、查材料等形式,对6个单位161件人大代表建议和2件重点建议进行了督办,六家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均已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成立了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建议办理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对建议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了办理的时间和要求,部分建议案已经与代表见面、进行了答复。

  刘许生对各单位办理代表建议工作表示满意,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法治意识和人大意识,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突出重点、攻克难点,落实承办责任,把每一件代表建议办理到位。二是加快办理进度。把握时间节点、关键环节,创新办理机制,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确保见面率、答复率100%。三是提高办理质量。强化办理实效,代表所提问题有条件解决的,要抓紧解决。承诺解决的,有明确时限和工作步骤;确因客观条件无法解决的,实事求是说明理由,做好政策解释,尽心尽力办好每一件代表建议。

来源:湘乡市人大财经委

作者:彭雁翼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