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再深入、再调查、再督促: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到实处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吴学泓 编辑:redcloud 2018-04-13 17:06: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湘乡市教育局,湘乡市财政局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基层,对2018年全市合格学校建设资金安排情况进行广泛的调查。据悉,这是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切实提高常委会会议的审议效率,促进常委会依法履职,监督市人民政府强化支出预算管理,统筹安排使用教育资金,防止资金重叠安排,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资金监管的有力举措。

  3月30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教育专项资金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细化方案(草案)报告时指出,要进一步合理安排资金项目的设置,做到精益求精。预算安排的资金要及时拨付到位,并做到专款专用。对预算执行情况要实事求是反映,进行绩效管理。为落实此次常委会审议意见,调查组对教育专项资金今年预算细化方案(草案)中全市合格学校建设资金安排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再调查、再督促。

  白田镇桃丰学校地势偏远,全校现有7个老师、52个学生。在该校,湘乡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仔细查看教学楼维修、学校改水改厕、教师办公用房、食堂维修等方面的状况,了解学校申报项目资金是否科学合理,向一线教师一一询问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当亲眼所见这所条件艰苦的小学教学井然有序、师生精神面貌良好、教育氛围十分浓厚时,调查组一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调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全市各乡镇11所学校,所到之处,不打招呼,采取现场查看、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掌握实情,反映民意,为常委会决策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这一举措,将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到实处,有效防止教育专项资金重复安排和撒胡椒面,做到专款专用,及时拨付。加强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强化项目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全市教育健康发展。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吴学泓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