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建华来桂阳调研《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玲 黄志军 编辑:redcloud 2018-04-13 17:06: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2日上午,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建华率调研组来桂阳调研《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本次调研采取看现场、查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县朝阳学校、蒙泉学校、锦绣银湾小区幼儿园及龙潭小学建设工地,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和项目建设方介绍了办学、工程建设等情况。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自2016年7月1日《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实施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张贴各类标语3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并利用电视台、村村响广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按照《条例》要求,已经启动了《桂阳县城区学校布局专项规划(评审稿)》(2017-2030)的评审工作,规划教育用地151.70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3.79%。近几年来,先后投入6个亿新增城区公办学校小学2所、初中3所,有效缓解了城区大班额问题。

  调研组一行对桂阳县贯彻执行《条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欧阳建华指出,贯彻执行好《条例》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教育专项规划要科学,并尽早启动实施;二是学校选址要准;三是规划测算要准,与城市发展相协调;四是资金筹措力度要大,积极向上争资立项,出台特殊政策和鼓励社会力量办学。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宜通、副县长周晖陪同调研。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玲 黄志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