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杨维刚在怀调研民族地区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怀化市人大 作者:李江 吴俞贤 编辑:redcloud 2018-04-16 15:15: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怀化市调研民族地区精准脱贫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平参加调研。杨维刚指出,要破解物流难题,推动乡村振兴,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助推民族地区精准脱贫,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石希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建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健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良参加调研或出席怀化座谈会。

  调研期间,杨维刚一行先后深入麻阳岩门镇高公冲村、玳瑁坡村详细了解少数民族地区的精准脱贫工作;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迎丰街道办事处莲花池社区详细了解了社区少数民族管理工作、社区智慧政务、党建e+服务及一线社工日常工作情况;在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杨维刚一行走进教学实训中心,近距离考察了标本室建设成果及教育阳光服务中心,了解了有关少数民族学生就读情况。

  怀化座谈会上,毛健刚代表市人民政府汇报了民族地区精准脱贫情况,刘志良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精准脱贫的有关工作。市人大民侨外委的有关同志汇报了民侨外事工作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杨维刚对怀化市在民族地区深入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尤其是创新“四跟四走”的产业扶贫机制给与充分肯定。杨维刚指出,少数民族地区的精准脱贫工作,不仅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直接影响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大布局。深度、连片贫困地区当前阶段最关键的问题在于交通和基础设施,特别是“流通”领域还有大文章可作。

  杨维刚强调,精准扶贫要破解“流通”难题,要重视部分贫困地区物资“进不来、出不去”的问题,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降低物流成本,加强农村信息、人才建设,有效地把电商平台充分利用起来;要重视脱贫后续工作,把扶贫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振兴基层组织,乡村组织振兴不仅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保障,更应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题中之义,各有关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地方基层组织要担起责任,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目标,找到符合实际的发展路径,壮大农村经济,确保乡村振兴建设快速健康有序推进。

来源:怀化市人大

作者:李江 吴俞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