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来怀调研“三农”工作

来源:怀化市人大 作者:李江 吴俞贤 编辑:redcloud 2018-04-16 15:15: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1日12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深入怀化,调研“三农”工作、乡村建设立法工作。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副主任委员刘慧雄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石希欣,秘书长刘志良出席怀化座谈会。

  在怀期间,刘宗林一行先后深入新晃绿丰生态农业科技公司、黄牛产业园、凉伞镇平南村,怀化天天米粉公司、怀化正清制药厂,中方县华汉茶厂,鹤城区九丰现代产业园、鹤城双村佳麓山庄调研,一方面了解“三农”工作情况,一方面听取有关湖南乡村建设立法工作的基层声音和诉求。

  怀化座谈会上,刘宗林对市人大常委会在地方立法等领域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创新予以赞赏,对怀化市各级各部门立足“三农”,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的实际做法给与充分肯定。刘宗林指出,“三农”工作事关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大布局,就村庄建设工作而言,要提升、落实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破解“有新房无新村、有新村无新貌”难题。刘宗林还就省人代会期间怀化代表团提出的有关议案和人大机构组织建设等具体工作,同与会成员交流了意见。

  座谈会上,石希欣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介绍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关工作。石希欣指出,立法、监督工作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重点。立法方面,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引导、群众参与的方式,突出立法重点和特色,有关立法事项正按法定程序稳步推进;强化监督方面主要是围绕脱贫攻坚、民生问题、乡村振兴开展工作。其中,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今年主要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产业化等课题积极开展调研。(记者 李江 通讯员 吴俞贤)

来源:怀化市人大

作者:李江 吴俞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