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全心全意谋发展 善作善成助脱贫--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工作队正式进驻兵书阁村

来源:扶贫工作队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8-04-10 11:08: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机关部分领导及干部与扶贫工作队队员合影。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张慧一行送扶贫队进驻扶贫点。

  4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工作队正式进驻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县溪镇兵书阁村。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等机关领导和部分机关干部在省人大机关进行欢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张慧一行送扶贫队到扶贫点。

  此次新一轮扶贫工作对口村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县溪镇兵书阁村系2016年锅冲苗族乡撤销后由戈冲、占字、肯溪三个苗族村合并而成,由12个自然村寨组成,现有1568人,共有贫困户105户430人,其中低保兜底贫困户3户4人,属于典型的深度贫困村、少数民族村。

  为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工作队在队长罗平的带领下,正式进驻前就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的文件精神,认真学习有关部门脱贫攻坚的配套政策;二是深入村寨召开村支两委会议、村民小组长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走访部分村寨和贫困户,全面加强与村支两委及村民的联系沟通,听取意见建议;三是深入攸县、茶陵、炎陵、长沙县等地积极开展调研;四是充分发挥人大机关的优势,积极联系有关行业、领域的领军人物,为因地制宜开展扶贫项目牵线搭桥。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助力兵书阁村脱贫致富奔小康,扶贫工作队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紧紧扭住基层党建提质升级这个关键。二是紧紧抓住产业脱贫这个牛鼻子。三是牢牢把握乡村文明建设这个重点。

来源:扶贫工作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