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辰溪人大:市人大常委会来辰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辰溪人大 作者:邓文辉 编辑:redcloud 2018-04-08 10:01: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3日至4日,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建平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到辰溪,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林子,副主任黄明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贤妹,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4月3日下午,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张家湾钒矿、润沅新材料有限公司、县图书馆等地实地察看安全生产的相关情况,并现场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的工作介绍。

  
 

向建平副主任一行在张家湾钒矿进行实地查看。

 

向建平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润沅新材料有限公司。

  
 

向建平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县图书馆。

  4月4日上午,检查组认真听取了谢贤妹副县长关于辰溪县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安监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了发言。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辰溪县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

  向建平副主任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抓小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要进一步严格执法,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的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汇报会现场)

来源:辰溪人大

作者:邓文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