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人大赴江华、资兴两地考察学习园区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朱越斌 编辑:redcloud 2018-04-08 09:59: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7-29日,汝城县人大调研组一行9人在副主任黄宁宇的带领下,赴江华瑶族自治县、资兴市,考察学习两地关于园区产业发展工作的先进经验和作法。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两地的园区、部分企业进行认真调查,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工作。调研组对同是地处三省交界、山区国扶县的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园区产业发展工作印象深刻。在短短几年里,江华从人们印象中的“老、少、边、穷”地区迅速崛起,江华经济开发区创造了年产能10亿元的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150天——的“江华速度”,打造成了“百亿园区”,集聚60多家规模企业,2017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32亿元,并通过了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的评审。江华人靠的是“快人一拍抢抓机遇、企业办事便如流水般自然…”的发展理念和智慧。调研组对资兴经济开发区“一区四园、园区即城区、区城融合”的发展定位和思路同样赞叹不已。该市强化规划引领、聚焦转型升级、突出招商引资、提升创新水平、优化发展环境,使园区产业发展工作一年一个台阶,正向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的目标发起冲锋。

  黄宁宇指出,随着炎汝高速公路与广东方向的接通,汝城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园区产业发展一是要科学谋划,明确超前的园区发展定位;二是要夯实基础,构建一流的园区创业环境 ;三是要招大引强,凝聚更强的招商比较优势。

  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新周参加调研。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朱越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