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刘伟志一行赴茶陵县虎踞镇水源村督查指导扶贫工作

来源:机关扶贫工作队 作者:肖诗军 徐理云 编辑:redcloud 2018-04-08 15:59: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咬定目标劲不松 善作善成再加力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一行赴茶陵县虎踞镇水源村督查指导扶贫工作

  3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同志一行,深入水源村督查指导扶贫工作。茶陵县委、县人大和虎踞镇相关领导陪同。

  刘伟志同志一行到达水源村后,顾不上休息,先后考察了在开发建设中的“麻叶洞”、村部广场、水上舞台和已建成的露天泳池、北冲水库等基础设施和旅游景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考察调研,伟志同志一行来到新建成的村部会议室召开了扶贫工作汇报会。机关驻村工作队、茶陵县、虎踞镇相关领导先后汇报了水源村脱贫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伟志同志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一一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并指出:这次来到水源感觉变化巨大,要感谢茶陵县、虎踞镇各级领导对机关工作队和水源村的大力支持。水源村的帮扶脱贫,工作队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水源村下一步发展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希望县、镇各部门后续工作要跟上,利用水源村的资源,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健康有序的推进水源旅游。针对下一步工作,伟志同志强调:一是全力以赴迎接“国检”。要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能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要通过类似今天虎踞镇在水源村的“模拟国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复排查,及时化解。同时,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特别是做好“五类对象”的工作,提高群众认可度;二是妥善做好扫尾工作。特别是在建项目,加大督促力度,保质量按时间完成。在环境整治上还要下大力气,村主干道路两旁的绿化、水溪两边以及农户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需要重点整治,着力美化乡村;三是善于总结经验,划好“句号”。回顾梳理三年扶贫工作的经验教训,及时整改问题。虎踞镇委、镇政府要协助机关工作队做好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杨晓林陪同调研。

来源:机关扶贫工作队

作者:肖诗军 徐理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