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攻坚决胜再鼓劲 水源蓝图又绘新

来源:机关扶贫工作队 作者:肖诗军 徐理云 编辑:redcloud 2018-04-08 15:59: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0日,县委书记彭新军深入虎踞镇水源村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旅游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锦霞,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文平,副县长杨定桃等领导参加督查调研。

  彭新军一行先后到麻叶洞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龙眼泉、潭源古道、北冲水库等地视察,详细了解水源村党建工作、脱贫攻坚及乡村旅游工作开展情况。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考察调研后,彭新军同志一行来到新建成的村部会议室召开了扶贫工作汇报会。省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首先汇报了水源村脱贫工作情况及今后的旅游发展规划。虎踞镇、水源村相关领导分别对机关扶贫工作队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随行的茶陵县各级领导对水源村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水源村今后的发展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彭新军同志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作了讲话。他指出,一要充分肯定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字:一是“高”,各级各部门对水源村脱贫工作高度重视、高端推动、高点谋划;二是“强”,在工作中能强化担当、强化党建、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产业发展,三是“大”,水源村脱贫攻坚实现了大投入、大变化、大后劲,生产生活条件和村容村貌大为改善,脱贫攻坚成效明显。二要坚定目标信心。脱贫验收要确保坚决通过,要强化问题导向,逐户分析,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做到万无一失;旅游开发要做到坚定不移,要坚持规划引领,坚持市场运作,充分发挥水源村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以及霞客文化优势,做到有序开发。三要强化党建引领。必须扛紧扛实基层党建责任,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创建,通过开展评选“脱贫之星”、“五好家庭”等活动树立旗帜,有效带动全村各项工作开展。四要提升治理水平。要牢固树立靠制度管人管事的理念,有效发挥在党支部领导下的村民自治,严格按规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村风民风教育与村容村貌治理,共同努力把水源村打造成茶陵村级旅游、乡村振兴名片。

来源:机关扶贫工作队

作者:肖诗军 徐理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