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县属医院麻醉、精神药品管理情况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8-04-03 16:00: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30月下午,根据汝城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执法检查对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省卫生计生委于10月26日组织专家及监督执法人员对我院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使用和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执法检查组分别从麻精药品、精神药品的管理制度和使用资质、麻精药品采购验收等相关记录、处方开具和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详细查阅了县中医院、人民医院院麻醉药品印鉴卡、相关工作人员资质,以及麻精药品入库验收记录、出库发放记录和逐日消耗记录。同时,专家对当天发生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处方进行了检查,认真核对麻醉药品逐日消耗表。执法检查组还视察了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存储室,了解麻醉和一类精神药品使用、管理情况,强调加强安全管理,合理使用麻醉药品。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