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月山镇着力夯实人大工作基础 力争走在全市前列

来源:湘乡市人大法制委 作者:李奕 编辑:redcloud 2018-04-03 16:10: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8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来到月山镇就人大工作进行调研,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阳、人大法制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叶惠一行查看了湘乡市月山镇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并与月山镇人大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赵叶惠说,月山镇人大工作基础好,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尤其注重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在支持地方发展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结合月山镇实际,为推动月山镇下阶段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赵叶惠围绕几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好人大代表小组活动,镇人大主席团要精心准备、积极调研,制定可行的视察或调研方案,确保提出的建议高质量、有分量,从而不断提高代表小组活动的实效。二是市代表向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要统筹考虑,制定符合镇情的方案,按步骤有序开展述职活动,积极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三是要认真组织人大代表评议站办所活动,总结经验、积极调研,注重评议实效,尤其是要注重评议结果的运用,强化问题意识,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充分保障镇人大代表的法律地位,积极搭建镇代表履职平台,探索形成高效的代表建议办理流程,使代表批评、建议和意见办理规范化、具体化,提高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度,激励镇代表积极履职、发挥作用。

  月山镇人大负责人会后表示收获很大,他说“这次座谈围绕月山人大工作的实际,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都是真正的干货,指导性很强,让我们思路更加清晰了、更有信心了!”

  当天,赵叶惠一行还看望了彭雪飞等市人大代表。

来源:湘乡市人大法制委

作者:李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