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办公室 作者:吴炳煌 胡胜 编辑:redcloud 2018-04-03 16:10: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9日至30日,湘乡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副主任刘许生、陈钧武、肖铁强、王红阳、赵玲瑜等34名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湘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霄,湘乡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湘乡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周赏玲,湘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北葵、崔勇、李宏钰,市人民法院院长崔卫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谭天瑶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先后由赵叶惠、刘许生、陈钧武、肖铁强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案。会议决定任命周新湘等7人为湘乡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任命陈锋华等15人的审判职务,并组织了新任命的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向宪法宣誓。会议还进行了相关免职事项。

  会议书面听取了湘乡市政府《关于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关于全市投融资公司收支和管理情况会议纪要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通过了该报告。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并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加快推进公司转型发展;积极融通资金,促进科学发展;强化项目监管,提高资金绩效,对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已经批准的政府性投资项目,如需变更或调整,要按有关规定和程序报人大常委会审批。

  会议听取了湘乡市人民政府《关于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关于全市2017年城乡规划执行情况会议纪要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湘乡市人民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湘乡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会议纪要,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会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通过了该报告。会议要求,要在总规的引领下,完善规划体系,抓紧编制好控制性详规、专项规划;加快乡镇规划推进进程,实现全覆盖;高标准执行规划,实现高质量的城乡建设;各相关单位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坚决打击各种违法建设行为,形成良好的规划管理体系。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湘乡市人民政府《关于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关于环保工作会议纪要落实情况、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及2018年环境目标任务计划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环保工作合力;严格环保准入,把好关口,防止产生新的污染源;建立台账,充分掌握环保基础数据;狠抓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对城区雨污分流设施建设等重点问题的解决要明确时间表,细化工作方案,采取坚决措施,确保实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湘乡市人民政府《关于湘乡市城乡社区事务专项资金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细化方案(草案)的报告》。会议认为,湘乡2017年城乡社区事务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促进了城市品质有新提升,城乡规划有新发展,城市管理有新突破,民生有新保障。会议原则通过了2018年预算方案(草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湘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教育专项资金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细化方案(草案)的报告》。会议认为,2017年,湘乡市人民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市人大教育评议的相关要求,强化预算执行,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规范办学行为,教育专项资金使用规范有序,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会议认为2018年预算细化方案(草案)基本可行,批准了该方案。会议要求,要拓宽资金渠道,积极向上争资引项,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各界人士捐资助学;进一步合理安排,统筹使用好本级财政预算资金、上级下拨资金以及其他教育专项资金,改善整体教育教学条件、改善教育软件条件;严格执行预算,强化项目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书面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湘乡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实施“文化立市”战略、促进文化发展工作情况会议纪要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通过了该报告。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许可对个别代表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的议案。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办公室

作者:吴炳煌 胡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