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刘许生到金薮乡联系村走访调研

来源:湘乡市人大财经委 作者:彭雁翼 编辑:redcloud 2018-04-03 16:12: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8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许生率市人大财经委一行,先后深入联系村金薮乡河山和东陵两村走访调研。

  调研中,刘许生与金薮乡党委、支村两委干部、驻村帮助队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联系村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群众工作情况,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生产生活、精准扶贫等状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帮扶进行了探讨。

  刘许生指出,联基层是市委在全市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五联五问”大调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围绕民生所需,指导联系村发展,帮助解决困难。他要求,一是联系村要强化党建工作,扎实做好群众工作,认真践行“四责四诺”,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二是驻村工作队要摸清底子,理清工作思路,结合村情实际,因地制宜制订帮扶工作计划,量力而行改善村上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增强精准扶贫工作主动性,多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四是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村庄规划,立足地域特点、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进程。

来源:湘乡市人大财经委

作者:彭雁翼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