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蓝天保卫战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蒋燕 编辑:redcloud 2018-04-02 16:10: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9日,湘潭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子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丁一凡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屈立里传达了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市人大城环委2018年的工作。市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城乡规划局、城管执法局、环保局、人防办等城环委对口联系部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2018年工作重点及配合做好人大工作的具体措施;五个县市区人大分管城环工委的副主任、城环工委主任介绍了本单位2018年工作计划、监督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等。

  2018年,市人大城环委将按照市委建设“五个湘潭”的新目标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能力、强作风”的新要求,以提高工作质量和人民满意度为主线,认真开展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监督和立法工作。主要是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为重点,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一法一条例的执法检查;抓好环保年度报告制度和规划年度报告制度的落实;围绕《湘潭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和《湘潭市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这两部地方性法规,做好立法调研和初审工作。

  对于如何搞好今年工作,屈立里指出,城环委全体成员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各对口联系单位要与城环委加强联系沟通、协同配合,把工作做在前面;各县市区人大与市人大要加强上下联动、共同发力,形成全市人大工作的整体合力,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实效。会上还就市人大城环委工作规则、与对口联系单位和上下级人大城建环资机构联系办法等征求了意见。

  彭子玉指出,2018年全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要坚持三个原则,一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蓝天保卫战;二是坚持从高速度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三是坚持依法办事,全面落实市委以法治市的要求,加强执法检查和监督。要把握两个重点,以环保年度报告和规划年度报告这两个报告制度为重要抓手,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蒋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