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全面展开

来源:靖州县人大 作者:王泽海 编辑:redcloud 2018-04-02 16:18: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30日下午,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龙力和副主任石逢英、龙宪周、石径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小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明敬群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县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安监局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及县人大常委会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朱登云、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杨晓琴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逢英主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宪周宣读了《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方案》,据此方案,全县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将于4月份全面展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小华作了表态发言,并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了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龙力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是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推进依法执政、建设法制政府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根本需要,是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监督的有效途径,必须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从明确指导思想、紧扣主要内容和重点、把握总体安排三个方面扎实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为使全县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一要加强领导,高质量推动;二要突出重点,高质量检查;三要注重实效,高质量整改。

  最后,县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蒋焕新为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相关知识培训。

来源:靖州县人大

作者:王泽海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