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芷江人大常委会精心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芷江人大 作者:赵建军 编辑:redcloud 2018-03-28 10:29: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保持与市人大常委会步调一致开展执法检查工作,3月28日,芷江人大常委会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简称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志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全滢、邓素勤、杨清频、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县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执法检查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全滢主持,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清频宣读了《芷江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方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桂花就我县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进行了报告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执法检查组要加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要紧扣执法检查的主要内容和重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厂矿企业进行检查,在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找准问题和差距,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县安监部门要倡导铁的面孔、铁的心肠、铁的手腕精神,以不徇私情、不怕得罪人、不怕丢面子的责任心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要用铁的制度、铁的措施、铁的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以钉钉子、马上办、立即改、回头看的务实工作姿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通过人大常委会开展的执法检查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在我县全面贯彻实施,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芷江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芷江人大

作者:赵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