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辰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辰溪人大 作者:文梦瑶 邓文辉 编辑:redcloud 2018-03-26 09:48: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财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林子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副县长杨晶辉,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县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安监局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明毕宣读了我县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方案。随后,副县长杨晶辉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了我县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促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明确执法检查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总体安排,做到检查发现问题与督促政府重点整治相结合、执法抽查与自查自纠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听取汇报与接受举报相结合、法律监督与舆论监督相结合,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保证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取得实效。会议要求,对于查出来的问题,要坚决依法予以处理,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常委会提出的审议意见逐一落到实处,以促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在我县全面贯彻实施,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辰溪人大

作者:文梦瑶 邓文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