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辰溪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暨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动员会

来源:辰溪人大 作者:邓文辉 编辑:redcloud 2018-03-26 09:48: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3日,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暨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动员会在县财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林子,副主任李三苗、谭云建、石永兴、张贻胜、黄明毕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万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华建应邀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全县23个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副主席、专干,人大工作联络员和人大机关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三苗主持。

  会上,舒林子主任总结了全县人大2017年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人大工作和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7年,县乡人大紧紧围绕推进“一化四建”发展战略,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监督、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积极作为,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舒林子主任在安排2018年工作时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推进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的关键之年,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国、省、市、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工作要求上来,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要有新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在提升监督实效上要有新作为;切实增强为民意识,在服务代表履职上要有新提升;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要有新气象;扎实履职,主动作为,确保我县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圆满成功。

  县委副书记万里充分肯定了全县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2018年县乡人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担当,善于作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二要围绕中心彰显作为,在依法行使“三权”上体现新作为;三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密切代表与选民联系,不断扩大代表的工作参与面,着力提高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四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五要扎实推进规范化建设,认真履行职责,突出在“规范”上做文章,将试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向市委、市人大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六要全力保障宪法实施,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促进全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华建宣读了全县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贻胜还通报了2017年度乡镇人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和先进人大工作者评选结果。

来源:辰溪人大

作者:邓文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