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芷江人大让土桥镇结对帮扶干部扛实脱贫攻坚责任

来源:芷江人大 作者:赵建军 编辑:redcloud 2018-03-26 10:11: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9日,土桥镇两户村、冷水铺村分别在本村村部召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述职大会。联乡领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志平、副主任谭久建、县人民法院院长米久松出席会议,土桥镇党委书记尹光辉主持会议,部分党代表、贫困户代表和群众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县人大、县广电局、县史志办、县林业局以及土桥镇政府等单位45名结对两户村、冷水铺村贫困户的干部就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落实的帮扶措施、贫困户享受的优惠政策、一户一档资料是否完整无误等情况进行了口头述职,大家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紧紧围绕贫困户收入、住房、饮用水达不达标,能不能如期实现脱贫作了详细汇报和现场解答,认真分析了结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志平、副主任谭久建、县人民法院院长米久松对到会口头述职对象在结对帮扶工作中不同程度存在人户不符、帮扶不力、收入不达标、保障不到位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针对帮扶工作中出现的疑难杂症提出了协调处理的办法,并作出了整改时间要求。

  唐志平指出此次述职是把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动员会议精神落到了实处,目的就是通过述职传导工作压力,激发内生活力,倒逼扶贫工作责任落实, 述职测评的落脚点在于推进工作。土桥镇两户村、冷水铺村是结对帮扶干部述职的第一天,从当天开始,计划利用7天时间,对驻该镇 15个村318名结对帮扶干部分批分村进行述职。

  唐志平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我们每一位干部必须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摘帽上,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坚决打赢这场大决战。他要求土桥镇的结对帮扶干部要以绣花的功夫对待扶贫工作,在填写扶贫手册、落实帮扶措施、了解掌握贫困户享受的惠民政策等基础资料上下功夫;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和作风抓好人户不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不达标等问题的整改,确保全县脱贫摘帽的实现。

来源:芷江人大

作者:赵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