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人大机关赴行廊镇五禾村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18-03-26 09:50: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3日,县人大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行廊镇五禾村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行廊镇五禾村是由县人大机关结对帮扶的省级贫困村。自结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县人大机关将党员活动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积极帮助五禾村改善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在资金扶助、技能培训、产业扶持、教育帮扶,医疗救助等方面为每一户扶贫户量身定制帮扶措施,工作取得积极明显成效。2017年来共为五禾村争取各项资金783.2万元,修建改造村道12公里,修建村民聚居点安置贫困户29户,危房改造19户,医疗救助36户,教育助学27户,社会兜底保障12户,劳动务工培训就业40户。为该村引进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引导帮助贫困户成立绿色水果和养殖专业合作社,受到五禾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五禾村马路边自然村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协作,

  挥铲舞锄,挖坑、栽植、填土,踩实、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地完成。经过两小时的努力奋战,300多株树幼苗在道路两边迎风挺立,生机勃勃,为五禾村增添了一抹新绿。参加植树活动的党员们都表示,此次义务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也为改善五禾村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