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会同县组织县乡两级人大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来源: 作者:林祎军 王毅 编辑:redcloud 2018-03-23 11:22: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2日下午,会同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有关内容。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和乡镇人大专干5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田刚在参加集中学习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全篇都充满了人民情怀、充满对中华文明的自豪、充满对未来发展的自信,充分展现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雄心壮志。我们要坚持把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全县人大工作中。

  在集体学习《宪法》修正案中,田刚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修改工作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严格依法按照程序推进,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强烈愿望和共同心声,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县乡两级人大机构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都要强化宪法意识,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作者:林祎军 王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