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人大机关深入行廊镇五禾村开展贫困户危房存量核查工作

来源:人大办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18-03-19 15:09: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全面掌握农村危房基本情况,实现农村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有保障的根本目标。3月10日,嘉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泽佳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冒雨深入联系的行廊镇五禾村与镇、村两级干部及扶贫工作组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拉网式”的农村危房存量核查认定工作。

  本次核查采取实地勘查及拉网式排查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对贫困户精准脱贫政策宣传、信息核对、拍摄房屋照片等办法进行全覆盖核查,对贫困户住房是否属于C、D级危房,是否已经纳入易地扶贫搬迁补助范围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复核,对存量底册中不符合危改条件的依规删除,做到应纳尽纳、应删尽删。经过半天的逐户实地走访,确定该村危房存量总计29户,其中符合异地搬迁要求的18户,符合危房改造要求的11户。

  通过此次危房核查和认定工作,进一步掌握五禾村困难群众的住房的真实情况,有效确保了该村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顺利开展,为助推该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人大办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