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辰溪人大:集中加油充电,聚力脱贫攻坚

来源:辰溪人大 作者:孙茂琼、邓文辉 编辑:redcloud 2018-03-16 14:55: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3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林子与副主任谭云建带领县人大机关、房产局、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林业局、就业局、仙人岩国有林场、运管所、看守所、人民医院、进修学校及清水塘电站等11个后盾单位前往仙人湾瑶族乡人民政府参加脱贫攻坚培训暨调度部署会。

  会议上,舒林子首先听取了各村村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以及后盾单位在扶贫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并针对该村的实际情况进行现场讨论,提出处理办法与方案。会议要求,一要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对脱贫攻坚切实做到“思想真、政治真、行动真”;二要明确阶段任务,落实任务。精准实现“三个统一”,切实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三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扎实开展“三走访一帮扶”活动,做到一户一户地走、一事一事地办,真心实意的与群众交流,全面排查漏评与错退现象。充分发挥乡(镇)领导、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村支部书记、行业部门、联村后盾单位、结对帮扶责任人等各方力量。

  在仙人湾瑶族乡工作调度会上,舒林子宣布安排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室负责人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据悉,从3月13日开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室已派出6名委室主任分别进驻溪台村与望乡村,充实当地的工作队力量 。并对3至4月份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驻村帮扶人员逐户进行核对,既要全面实现“三统一”又要全面核实今年脱贫计划书,同时对驻村委室主任提出:一要宣传政策、落实政策;二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要激发动力,就业增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联系村整体脱贫工作。

  舒林子指出,相关部门驻村帮扶人员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牢牢把握扶贫工作重点,不断锤炼能力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严实的作风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来源:辰溪人大

作者:孙茂琼、邓文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