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乡镇调研人大工作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吴炳煌 编辑:redcloud 2018-03-14 15:37: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3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赴壶天镇、翻江镇调研人大工作,走访联系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铁强陪同调研。

  在壶天镇和翻江镇,赵叶惠一行分别听取了两镇主要负责人关于人大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两镇人民代表大会召开、人大财政预算监督、代表小组活动、镇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三联”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赵叶惠对两镇过去一年人大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加强重要事项监督等方面的不足。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注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好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指导好工作;高度重视乡镇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乡镇人大的作用;结合当地实际,加强对重要事项的监督,不断提高乡镇人大工作的实效;充分调动和保护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支持代表履职;形成党委重视人大工作、人大主动履职、政府主动接受监督的良好的工作机制。

  赵叶惠一行还走访联系了陈青生等市人大代表,他仔细询问了代表的履职情况,鼓励代表扎实工作、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吴炳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