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世奇深入贫困村走访贫困户并指导脱贫工作

来源:中方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卫华 编辑:redcloud 2018-03-14 15:35: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世奇赴铜湾镇太坪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在自己帮扶结对的贫困户杨长付、杨理兴、杨寿贤家中,杨世奇与帮扶对象一一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亲自为贫困户填写并讲解扶贫工作明白卡,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扶贫政策。杨世奇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党委、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确保脱贫不返贫。

  随后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座谈会上,杨世奇首先对以前所做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待自查和上级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责任落实到人,实行限期“销号”。二是做好宣传工作,深入开展贫困户的感恩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三是强化工作纪律,当前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不折不扣的执行县委关于迎接国家检查验收脱贫攻坚工作的纪律规定。

来源:中方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卫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