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芷江人大机关干部向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宣誓

来源:芷江人大 作者:赵建军 编辑:redcloud 2018-03-14 15:31: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9日,芷江人大机关召开2018年决战决胜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久建主持会议,县人大副主任杨全滢、江日中、杨清频、邓素勤及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曾佑光在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务必以疾步赶考的姿态、攻坚的状态和如履薄冰的心态来把脱贫摘帽这个头等大事抓紧抓牢,要围绕国家级验收的要求,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破,扎实抓好结对帮扶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资料,确保内容准确完整、资料整理完好。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要坚守县级领导包干负责的引领责任,以“挂帅领战、挂图包战、挂牌督战”的形式,认真抓好各自负责联系乡镇、村的脱贫摘帽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县人大机关扶贫专干、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蒋长江就县人大机关联系的土桥镇两户村和冷水铺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以及人大机关28名干部与119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结对帮扶干部要认真在抓好政策宣传、动态管理、一户一档、填写《扶贫手册》等基础工作的同时,要加大产业帮扶的力度,通过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找到适合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路子,要积极协调联系有关单位落实好教育、医疗、住房、小额信贷、外出务工等惠民政策,让贫困户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最后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久建的带领下,全体人大机关干部高举右手向国旗庄严宣誓,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决为全县高标准实现脱贫摘帽履职尽责。

来源:芷江人大

作者:赵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