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深入基层 扎实开展教育专项资金调查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王敏 编辑:redcloud 2018-03-12 10:51: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连日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由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钧武、赵玲瑜带队,深入基层,扎实开展全市2017年度教育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2018年预算细化方案专题调查。

  在湘乡市教育局,调查组召集教育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调查组认真核实了2017年教育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并对2018年的预算细化方案的编制作出了相关要求。

  之后,调查组分别赴东山、梅桥、东郊、龙洞、白田、金石、金薮、月山、壶天等乡镇,通过听取中心校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每个乡镇抽查一所中学、一至二所小学、一所幼儿园。另外还查看了湘乡二中、湘乡市特教学校,重点就教师公租房建设、使用需求情况,农村教师办公桌椅及床铺配置情况,改水改厕项目建设情况、教育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上级补助类和下拨教育建设资金安排使用情况及代课教师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调查。所到之处,调查组都查看现场、听取汇报,仔细询问,摸准实情,掌握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赵玲瑜认为,自人大开展教育评议以来,湘乡教育面貌焕然一新。她对全市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就教育信息化建设、城区学校布局、改水改厕项目建设情况、代课教师的规范管理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钧武指出,教育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要按照新预算法的要求,严格执行国家和本级财政资金管理制度,充分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科学合理编制。他要求下一步调查组要梳理好此次调查的成果,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调查报告,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湘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湘乡市财政局、湘乡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代表参加了调查。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王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