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临武县】贴近代表听民声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曹元利 编辑:redcloud 2018-03-07 15:54: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地势高的群众饮水有困难,社区治安也不理想,偷盗较多……”3月6日,临武县香花镇金狮岭社区唐连英家煞是热闹,县人大走访组到基层征求意见,部分县乡人大代表、社区居民接到通知后,纷纷反映情况来了。春节过后,临武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以“访基层代表、听群众呼声”为主题的走访活动。活动分六个小组,每组由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成员5—8人。活动要求,基层县代表全部访到位,邀请部分乡代表、村干部、村民参加,讲问题,提意见。

  “今天既是来看望大家,更是来借大家的智慧的,有问题就讲,有意见就提”在金江镇沙田村黄其彪代表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剑才直奔主题。

  “有几句话实在憋得慌,雷主任不让说,今天也得说”黄其彪抢着发言。黄代表是“老三届”了,心直口快,声音豁亮,说起话来无遮挡,人称“黄大炮”。

  “村级零接待的财政纪律不合理,也没人情味,建议修改”“各级追责十分严厉,乡村干部人人自危,建议有些过错要区别对待”……黄代表有经验、有思想,话闸打开想关都关不上,一连提了十几条建议,雷剑才一行听得入神,笔录人员记得仔细。每到一处,走访组都认真听取代表和群众意见,一一记录在案,能答复解释的问题当场答复解释,不太清楚的一些政策、法律问题,尽可能通过咨询现场答复。在香花镇木湾村李阳光家,村民代表提及通乡公交车的有关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跃强当场电话咨询到相关政策后告诉村民群众,预计3月底可开通县城至香花镇的公交车,单程车费由原来的16元降至12元,老年人办卡每月可减免36元,群众脸上露出了喜悦。一天走访完毕,六个组碰头汇总,共走访代表、群众98人,征得代表、群众意见建议206条。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曹元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