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代表聚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8-03-05 14:50: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凝聚扶贫力量和资源,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桂东县沤江镇人大组织引导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献言,将实地考察、调研成果运用到脱贫攻坚中,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带头引领,凝心聚力。该镇人大积极开展代表联系群众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入户访问贫困户的需求,寻求帮助贫困户脱贫的好办法,采取每位人大代表联系5名贫困户的结对帮扶方式,根据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量身定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使之行之有效地步入脱贫之路。

  甘做纽带,搭建桥梁。人大代表来自各条战线,各个行业,为充分发挥代表的纽带作用,人大代表利用自身优势架起联系贫困户与民政部门、企业之间的帮扶桥,当好群众扶贫的联络员。争取他们的帮助和支持,精准解决帮扶中的实际困难。 跟踪监督,保驾护航。为防止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跑偏走样,人大代表通过组织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活动等方式,当好扶贫攻坚的监督员。监督扶贫工作方案的执行、贫困户的识别、扶贫资金的落实等,力促各个环节做到公开、透明、阳光操作,确保扶贫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脱贫攻坚,头等大事。人大代表时刻铭记自己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代表,在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中,尽己所能,力己所长,履职尽责,发挥着“领头雁”的作用,在全镇上下掀起了一场“干群一条心、合力拔穷根”的热潮。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